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中国石化智慧加油机亮相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时间:2019-09-09 11:30:21  来源:  作者:

  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于9月7日在江苏无锡举办,这次科技盛宴以“融合创新·万物智联”为主题,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中国石化作为参展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携石化智能制造全新亮相,其中更具科技感的“人.车.生活驿站”诠释了“为美好生活加油”的新内涵。

  展会引人注目的是两台智能加油机,这种新型智能加油机有三种付款识别方式,一种是身份证加人脸识别,一种是手机号、密码输入识别,一种是车牌识别。现场模拟了智能加油的场景,客户只需拿起油枪,加油机的智能屏幕就会显示加油量及金额,挂枪后,手机微信即可扣款,若需发票,可自助打印。据江苏石油信息管理处介绍“目前这一代自助加油机已经在南京岔路口加油站试点,江苏石油正在研究的二代自助加油机,运用智能视频识别技术实现加油枪和车主信息配对,预计今年十月或可在岔路口以及江北新区宇宙加油站进行试点。今后,车主连手机都不用带即可实现自助加油,既方便车主,又能提高加油站安全性”。

  随着互联网零售时代的来临,易捷正在从“车友驿站”升级为“智能驿站”。现场展示的自助购物柜,客户只需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拿出关上柜门后,系统即可自动识别扣款。现场展示的自助购物发卡一体机更是吸引了博览会的观众 “经常在办卡充值的时候排队取号,逢活动时更是要排队等很久,现在这个自助一体机很顺应我们的需求。”正如此,一体机包括自助购物功能和加油卡业务办理,可实现通过扫描身份证自助发卡,还可以实现微信、充值卡充值,办理挂失、查询明细、修改密码、圈存等功能。

  除了这些智能化制造新体验,展会还有炼化三维数字工厂VR体验、页岩气田勘探开发展览模型、机器人迎宾。中国石化的展台,让世界各地的来宾,感受中国石化智慧转型的“高亮时刻”。

  随着智能时代的开启,中国石化正顺应物联网、大数据探索全新的模式,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以“互联网综合体”的模式,践行“智慧能源,至美生活”的初心与使命。

  (孙鹏程 齐晓吉)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