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中巴经济走廊第二阶段将以产业合作为重点

时间:2019-05-09 12:59:37  来源:  作者: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刚刚结束了为期四天的中国之行。访华期间伊姆兰·汗总理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等领导人,讨论了中巴经济走廊的下一阶段建设。

  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介绍,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巴两国领导人见证了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协议、中巴经济走廊ML-1项目升级改造及哈维连陆港建设初步设计一期工作完成声明、中巴海洋科学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巴经济走廊社会民生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巴经济技术合作协定、拉沙卡伊特别经济区特许经营协议等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双方还就14项合作倡议和合作文件达成共识,涵盖交通、海关、农业、邮政、能源、减灾、科技、环保、知识产权等诸多领域。370名中国企业家出席巴方在北京举办的中巴贸易投资论坛,看好巴发展潜力,寻找对巴投资商机。这些合作紧紧围绕走廊下阶段产业合作和社会民生重点,完全契合巴政府“新巴基斯坦”执政理念和巴普通民众诉求,集中体现了中巴两国深化利益融合、携手共谋发展的期待和决心,为新时代中巴关系和中巴经济走廊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报道称,中国政府已同意根据巴基斯坦政府的优先事项调整走廊重点。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在去年大选后执政,在中巴经济走廊的下一阶段,以经济特区为载体的产业合作将成为重点,并鼓励私营部门投资和合资企业。在中巴经济走廊下一阶段,中巴还将致力于社会领域的合作,将在27个教育、卫生、农业、水利灌溉、人力资源开发和扶贫项目上投资10亿美元。

  访问期间,中巴还签署了中巴自由贸易协定(FTA)第二阶段协议。根据协定,中国将为巴基斯坦商品开放90%的市场,以解决贸易失衡问题。去财年,巴基斯坦对华贸易逆差为97亿美元。其中,中国向巴基斯坦出口114.58亿美元,而巴基斯坦对华出口17.44亿美元。据估计,新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使巴对华出口增加5亿美元。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