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绿色能源公司与绿能大合助力《便捷超充行动计划》 推动重庆新型电力城市转型

时间:2024-04-11 09:23:03  来源:  作者:

  2024年3月30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新能源汽车便捷超充行动计划(2024—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重庆将建成超充站2000座以上,建成超充桩4000个以上,中心城区公共快充站新建站都要具备超充能力,现有充电站也将逐步改造成为超充站,形成“1公里超充圈”。

  《行动计划》旨在构建以超充为主体、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助力重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2022年3月开始,重庆市政府就开始整体规划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重庆市绿色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色能源公司”)于2022年9月成立,致力于统筹全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储能、智慧停车功能,建设“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全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

  2022年11月,绿色能源公司与重庆大合新能源合资成立市场化运营主体重庆绿能大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能大合”)。引入超充大合联盟,合作的汽车厂家包括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奇瑞汽车等28家。绿色能源公司和绿能大合以创新的产品理念、场站形态和商业模式,全力协助推进《行动计划》,布局重庆全市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绿色低碳城市。

  作为全国第一个有顶层规划、前瞻布局、国资统筹市场化运营结合的政府,重庆市政府通过构建便捷超充城市,服务市民的同时,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兜底社会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功能作用,以产业龙头效应拉动产业聚集,向新型电力城市转型,其创新路径和方法论,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帕克公源是绿能大合运营的创新充储泊换及后市场综合补能服务品牌,它是充电星巴克,充电3.0时代补能新物种,是更高效率、更高科技的充电设备和场站,作为充电界乐高——它的模块化、可组合、可升级,正在重新定义充电生活空间。帕克公源目前正在推动车、桩、电、人的云端的数据互通,以更精细化的运营、更立体的消费场景和更极致的服务体验,持续挑战服务用户的精细化和颗粒度。

  绿能大合旨在打造全城覆盖的智慧能源网络,构建新能源汽车用户服务体系和汽车后市场生态,在重庆打造全国首个碳中和城市样板,加快推动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的转变,逐步形成绿色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和低碳高效安全的能源体系,助力重庆加速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引领新型电力城市转型。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