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让青春在电建事业里焕发光彩

时间:2019-05-24 16:02:06  来源:  作者:

  张小强,95后,一名普通的物资管理专责。2018年7月东北电力大学毕业后加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这个大家庭,他以严谨的工作作风,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艰苦的环境下磨练自己,把自己的一片真情融入到所爱的电建事业当中。

  初出茅庐勤奋实干

  在学校,张小强主修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公司综合考虑将他分配至锡林郭勒热电项目部物资科,给他结对的导师是有着近四十年经验的老师傅-宫俊奇。工作伊始,师傅就拿出物资学习手册、小型实用五金手册等指导他学习。张小强开始并不理解,他问师傅,“按发货底单的数量算不就可以了?”师傅告诉他:“要想把物资这块做好,首先要学会看这些计算手册、书籍,要学会自己计算不能只是依靠别人的数据,比如有些材质、型号都摸不准,那还怎么核对数量呢?”师傅的话深深的触动了他。张小强静下心来,白天,师傅带领他到现场看设备、卸货。晚上,他伏案办公桌前,翻看书本对设备的型号、尺寸等一一做好笔记,遇到不懂的他及时请教技术员、师傅。日复一日累计下来,他已记录了五本厚实的笔记。如今,只要提及现场已到货的设备,材质、大小、型号,他都能郎朗上口,了然于胸,他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恪尽职守 兢兢业业

  每天,张小强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场北大门拿着拉货清单,联系机械化清点卸货,检查铭牌、外观、数量,再规划合适的地方放置,等到现场需要时,再开单子将设备领走。有一次,他正在指挥设备卸货,施工队伍的人拿着单子找了过来:“张工,我那边电除层斜撑就要吊完了,你看看这批设备里有没有,我马上就要领走。”“怎么这么急,我来帮你找找。”张小强立即接过领料单,查看起来。这时司机师傅在催了,“张工,我这货要赶紧卸,回头我还有事,可不能耽搁。”“知道了,最多十分钟。”张小强边说边领着工人快速来到另一个堆放区,“那批设备里的斜撑型号不是你要的,你需要的这型号前几天到的货。”指着一个木箱说,“就这个,把其他东西挪开就可以了。”“太好了,这一点都没耽搁,真太谢谢了。”工人感激的说。张小强笑笑说:“没事,这设备放哪,我心里有数,这样找起来大家都方便省事,不过下次你可要提前报备。”工人赶紧点头。

  认真负责 注重细节

  锡林郭勒热电项目是纯安装项目,既包括甲供设备又有自购材料,种类繁多、数量庞大,大大小小的设备、零件有几千万。物资仓管员的工作是单调的,也是重复的。但是每天到货的设备却是各式各样的,有着不同的需求,对于一些特殊设备,需要及时做好防护措施。有一次,到货时正是中午,大家都想着吃了饭再来卸货、清点,但当地的天气却是起伏多变的,可能前一秒风和日丽下一秒就狂风大作,张小强查看了货物清单发现里面有底温省煤器散管,这管子里面要求可严格,不能有一点杂物。他立刻动员大家,“师傅们,趁着天好,我们先把货卸了,也就半个小时,不耽误大家吃饭。”在他的坚持下,师傅们把货卸到指定地点,吃饭去了。而他,逐个的检查散管的封堵情况,并对封堵不严密的管口进行加固,等师傅们吃完饭回来发现他仍在工作,师傅们都不大好意思了,张小强说:“没事的,这是我的职责,既然干,就要干好。”师傅们不由都朝他竖起大拇指称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张小强就是怀揣着这样的梦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奋发向上,顽强拼搏,默默奉献,他用行动诠释人生价值,用汗水书写着青春年华。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 唐进)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