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下班路上“管闲事” 耽搁接孩子

时间:2019-04-20 09:42:53  来源:亚欧网  作者:

  本网讯:4月18日,国网四川剑阁县供电公司元山供电所职工杨康林在忙完一天的线路巡视,隐患排查工作回到所里,疲惫不堪的他掏出手机瞥了一眼,心里暗叫“糟糕”, 马上就要错过去学校接娃儿的时间。

  当快走到坪桥村四组时,远远发现路边停着一辆灰色轿车,河边还蹲着几个人在摆弄着什么。到了跟前,才发现这几个人正在往鱼竿上绑线,身边还放着鱼篓子等。

  杨康林停下车,向他们走过去。

  “师傅,这块不能钓鱼,瞧瞧头顶上有高压线呢!”

  四个人抬头看了杨康林一眼又低头继续:“你是干啥的?多管闲事?”

  杨康林略带笑意,“我是供电所的,负责电力线路巡视,你看这个电杆上还有我们挂的禁止垂钓警示牌呢,再说了,这条小河沟现在哪还有什么鱼啊!”

  四个人又抬头看看旁边电杆上的“禁止垂钓、高压危险”的标示牌,将信将疑地都默不做声。看到四个人不说话,杨康林决定趁热打铁,“你们这个鱼竿是碳纤维的吧,这种鱼竿一触电就爆,散开后跟头发一样,哎,你们见过触电的没,吓人得狠。”

  四人愣了一下,手上的活也停了下来。看到自己的劝止有一定效果,杨康林又把从报纸上看到的钓鱼触电事故活灵活现的讲述了一番,听得四个人面面相觑,终于有个人忍不住了,“算了,你快别说了。我们也是刚来一会,你看线都还没栓上竿呢,听你这么一说把人都瘆得慌。”边说边收起鱼竿,另外三人一看也开始收拾。

  “还真忽略了在高压线下垂钓的危险性,多亏你及时阻止,要不后果不堪设想!我一定会记住,也会转告钓友协会其他钩友的。”其中一位垂钓者在手机上搜索了相关钓鱼触电案例在离开时,微笑着对杨康林的劝止表示感谢。

  一直到对方的轿车远远驶去,杨康林这才不紧不慢的回过头,突然他想到了幼儿园的儿子,拍了拍自己的脑门“哎哟”一声,一路小跑上了车飞奔而去……(谭万方、编审:任红宇)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