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通物流

我国高寒地区哈佳铁路开通运营

时间:2018-10-08 11:21:30  来源:  作者:

  9月30日,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哈佳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结束沿线大多数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

  哈佳铁路位于黑龙江省中东部,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设计时速200公里,为客货共线铁路。线路全长343公里,途经两市三县,设哈尔滨、太平桥、宾西北、宾州、胜利镇、方正、得莫利、依兰、佳木斯等19 座车站。新建哈佳铁路开通运营,哈尔滨至佳木斯最快运行时间从原来的5小时44分钟缩短至2小时3分钟。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十九、二十二局、二十三、中国铁建电气化局等多家单位参与建设。

  哈佳铁路2014年7月开工建设,2018年5月开始联调联试。该铁路全线地处高寒地带,冬季最低气温近零下40摄氏度。4年来,建设单位克服冰冻期长、焊轨作业时间短、地质条件复杂、岩层软弱破碎、地下含水量大等难题,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给线路基础加装保温防寒设备,采用防冻胀材料,保证高寒环境下线路设备质量安全。

  据了解,哈佳铁路使用CRH5A型动车组列车,经过排障器、车体裙板、伴热线,集水槽等19项防寒改造,保证动车组以200公里时速在零下40℃的高寒条件下安全驰骋,具有抗风、沙、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能力。

  哈佳铁路是哈尔滨至大连高速铁路向黑龙江东北部地区的延伸。该铁路与已开通的哈尔滨至大连高速铁路、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高速铁路和即将开通的哈尔滨至牡丹江高速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高速铁路网主骨架。这一铁路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东北地区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加快区域城镇化进程,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保障中俄口岸铁路后方通道顺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规考试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
汉能“发电墙”问世,让建筑像森林一样“呼吸”
汉能“发电墙”问世,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覆创新“生态建筑”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
汉能汉墙问世,发电墙成就新地标
汉能汉墙问世,发电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