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航空航天

东风自主开发的第三代无人集卡在厦门投入实船使用

时间:2022-07-07 08:40:36  来源:  作者:

  6月30日,东风商用车技术品牌“无限星”第三代港口集卡项目完成阶段性目标,标志着东风在智慧物流领域更进一步。该项目由东风商用车与东风悦享协同开发,东风悦享提供技术服务,实现了东风无人集卡自动驾驶技术可控,也是东风公司内首个乘商协同的智能网联开发项目。

  在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F区,四辆搭载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东风无人集卡沿着固定车道平稳行驶,将集装箱运至堆场区域后,自动回到岸桥的起点,流畅地完成了一趟闭环作业。装卸过程中,无人集卡具备的精准定位功能,使车身整体可根据吊钩位置进行细节调整,让实际操作对位更精准、更稳定。

“无限星”第三代港口集卡在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运行中 .jpg

  据了解,“无限星”第三代港口集卡克服了开放混流作业场景下阻碍自动驾驶技术应用的各种困难,在“5G智慧港口全场景应用”和“智慧港口2.0”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实现了远程启动休眠、岸桥及堆场的精准对位、蓝牙手柄/手机APP控车、多车编队行驶、车路协同一系列技术突破。

  “‘无限星’第三代港口集卡在实船作业中已经实现多车联运,以及无人集卡和传统集卡的混流作业,能够完成装卸箱全流程闭环操作,并有望实现24小时全天候作业,大大提升了作业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也提高了作业效率。”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智能网联开发部部长申广俊介绍。

  一直以来,东风公司致力成为智慧物流的先行者和无人化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的领航者。2020年5月,东风公司与中远海运、中国移动共同发布了“5G智慧港口全场景示范应用”。2021年底,由东风公司、中国移动、中远海运联手打造的“智慧港口2.0”在厦门远海码头正式进入商业运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港口缓冲区车辆自动绕行等功能进行完善,不断提高技术精度,持续降低接管率,加速推动‘无限星’第三代港口集卡实现量产化、规模化应用。”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曹恺说。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