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航空航天

航空工业非航空产业新发展:转变 聚焦 协同

时间:2018-09-27 09:49:17  来源:  作者:

1

  航空工业产业拓展“十三五”中期回顾与发展思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航空工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献东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航空工业党组关于军民融合的若干决定,总结“十三五”以来非航空产业发展的经验与问题,研讨明确下一步发展思路,有效支撑航空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2

  吴献东以《坚持军民融合 深化改革创新 全力以赴推动非航空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发挥顶层引领、优化产业结构、坚持军民融合、打造“双创”生态、深化市场化改革等5个方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非航空产业发展的成绩,也指出了当前面临的新产业创新激情不够、部分产业发展质量不高和把握市场规律能力欠缺等问题。同时,他从国内外经济环境、新兴产业趋势和集团战略目标3个层面,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非航空产业面临的新形势。

11

3

  吴献东指出,当前阶段产业拓展发展的总体思路,就是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思想,以“三同”为原则,以“三高”为方向,聚焦核心业务,加大产业升级和优化资源配置力度,打造创新驱动、市场导向、技术领先、高质量发展的军民融合产业集群,助推航空工业实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同时,他对今后产业拓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三大变革,实现三大转变,推动三大聚焦,强化三大协同,全力以赴推动非航空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吴献东强调,在实现三大转变方面,一是要转变思想观念,面向新环境、新挑战、新要求,对产业进退要认识到位,对市场导向要认识到位,对风险防范要认识到位。二是要转变发展方式,从项目化向产业化转变,从产品化向服务化转变,从投资拉动型向科技投入与产业投资双结合转变,向产业链高端发展,形成有核心技术和产品支撑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三是要转变动力机制,重点是落实好集团在试点职业经理人制度、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营造担当氛围等方面的市场化改革要求。在推动三大聚焦方面,要聚焦战略业务、聚焦核心能力、聚焦重点企业。着力打造战略业务,着力打造集团“三高”产业的大基地大平台,着力布局大防务大安全产业。在强化三大协同方面,要统筹协同好军民品业务、新业务与传统业务的关系,发挥好集团内部的协同关系,利用好与外部资源的协同关系,实现优势互补。

5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航空工业产业拓展部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军民融合和创新驱动战略不动摇,聚焦主业打造核心优势。要认真落实航空工业关于推动军民融合和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推动航空优势技术向民用领域转化,强化创新,做好协同。二是要坚持“三同”“三高”不动摇,深入落实《军民融合产业拓展行动指南》提出的各项任务。各单位要以KPI为抓手,以《行动指南》为指引,将任务逐项分解,从上到下狠抓落实。同时,各单位要根据现有能力深入研究,认真谋划本单位大防务大安全产业发展,积极拓展核心产品和重点项目,为集团大防务大安全整体发展打好基础。三是要坚持市场化改革不动摇,打造适于非航空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市场化是非航空产业改革发展的必然方向,非航空产业是航空工业最贴近市场的领域,要率先探索各项改革试点,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成为航空工业全面深化改革的先锋队和试验田。

  航空工业机载、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分别以《机载系统大防务大安全能力与拓展思路》《大防务大安全》为题作了交流研讨。会上,各单位围绕智能制造在大航空大防务中应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与新兴产业拓展和当前市场形势下的应对举措等4项议题展开分组讨论。

  本次大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设有126个视频分会场,参会单位150余家。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1399元起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计划"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物联网项目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影《侍神令》,陈坤担当主演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