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船舶工业

我国首艘3000吨级大型浮标作业船“向阳红22”下水

时间:2018-10-04 11:20:15  来源:  作者:

  2018年9月29日,我国首艘3000吨级大型浮标作业船“向阳红22”在武船集团下水。

我国首艘3000吨级大型浮标作业船“向阳红22”下水

我国首艘3000吨级大型浮标作业船“向阳红22”下水

  该船建成后将打破目前我国在大型浮标、潜标布放、回收、抢修等保障工作中的装备瓶颈,是国内唯一具备起吊并存放10米大型海洋监测浮标能力的工作船,在国际范围也是起吊浮标能力最强的工作船。建成后将在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服役,将参与多项重大海洋观测任务,使我国的大型浮标保障能力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

  据悉,“向阳红22”轮主要用于浮标/潜标定期巡视(登标)维护、定期布放、回收,浮标/潜标应急布放、回收、抢修等保障工作,同时具备执行断面调查等综合海洋调查任务的能力。新船总长89米,型宽18米,型深7.2米,最高航速≥16节,在0至最高航速范围内可实现无极调速和DP-2动力定位,续航力为10000海里。在额定定员60人时,自持力为60天。

我国首艘3000吨级大型浮标作业船“向阳红22”下水

我国首艘3000吨级大型浮标作业船“向阳红22”下水

  该船主推采用两套全回转吊舱式电力推进系统,具有完善的浮标/潜标保障设备、设施。

  该船总工艺师、武船集团船海设计公司董事长兰志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型船之所以具备超强起吊浮标能力,是因其艉甲板布置有目前世界船舶领域最专业的浮标作业设备——A型架、6000米缆绳收放装置、登标梯等专业设备。其中,A架主体高26米、宽17.6米,起吊能力为750KN。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规考试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
汉能“发电墙”问世,让建筑像森林一样“呼吸”
汉能“发电墙”问世,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覆创新“生态建筑”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
汉能汉墙问世,发电墙成就新地标
汉能汉墙问世,发电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