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保定加速推进氢能产业发展 携手未势能源正式投运百辆氢能重卡

时间:2021-08-17 15:30:51  来源:  作者:

8月14日,百辆氢能重卡示范线投运仪式在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容易路驿站举行,加速了保定绿色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和实施,对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引领作用。

保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贵宝、市发改委主任谢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市委书记党晓龙等政府领导出席并发表讲话。投运仪式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贵宝主持。

仪式现场,市发改委主任谢鹏对保定市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做了汇报,汇报中提出: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赴长城公司考察调研,认真谋篇布局,努力抓好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和氢能产业发展机遇,结合资源条件和应用需求,对氢能产业从上游制储运加到下游的市场应用进行了统筹规划,并由市委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了雄安新区建材运输通道容城至易县公路氢能重卡示范应用项目。

据了解,“容易线”起点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薛庄村,终点位于易县渭庄村,全长59公里(建材运输区间主要是南水北调徐水调蓄库至容城,距离43公里),是雄安新区主要建材运输通道之一,主要功能是保障徐水调蓄库砂石骨料到雄安新区的运输任务。氢能重卡项目计划先期运行100辆,逐步达到1000辆的规模。现100辆氢能重卡已到位,并完成了“容易线”驿站北区加氢站建设,驿站南区加氢站、调蓄库加氢站正在同步谋划中。

谢鹏主任指出,1000辆燃料电池氢能重卡项目的顺利实施运营,可实现温室气体减排10.84万吨/年,有助于实现保定市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双碳”目标发展路径。通过实际场景验证,可保持河北省燃料电池技术的先进性;有效整合产业链上下资源,促进省内传统化工与钢铁企业的绿色转型。

作为百辆氢能重卡“动力心脏”氢能燃料电池的研发和生产企业,长城控股集团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天羽也出席仪式并介绍了氢能重卡。张天羽讲到:该批氢能重卡搭载的是未势能源自主研发的百千瓦级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具备大功率、高效率、高集成化、高寿命等特点,额定输出功率均达到110kW以上,系统寿命10000h,满足整车-30℃低温启动高性能需求及重卡长续航、大载重等各类复杂工况场景需求。未势能源将基于“互联网+”新思维,通过“氢能云”平台实时监控所有车辆燃料电池系统全生命周期运行健康情况,保障车辆安全、稳定运行,实现智能网联与智慧交通的深度融合。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省委省政府和省工信厅、省交通厅、省科技厅、雄安新区党工委、雄安集团、定州市委市政府等相关政府部门,均对百辆氢能重卡上线运营给与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次氢能重卡正式投运,创造了全球第一个49吨百台氢能重卡的应用示范场景,是落实贯彻习近平加速碳中和目标,落实贯彻3060的具体事件,是发展低碳产业、全力支持服务保障雄安的创新之举,对未来氢能产业发展、氢能应用场景的推广具有重大意义。保定市力争利用好五年规划时间,打造全商业化运营示范场景。

仪式最后,由市委书记党晓龙做了总结发言,并宣布百辆氢能重卡示范线投运仪式正式启动。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挥骨干龙头企业和科研院所带动引领作用,重点实施低碳绿色氢能制备、高效便捷氢能储运、加氢服务网络提升、氢能多元化利用、燃料电池性能提升、氢能全产业链支撑、产学研用服务保障、氢能安全标准体系等八大工程,谋划布局128个氢能项目,构建“一区、一核、两带”产业格局,保定,正在全面推进氢能产业发展。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