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太钢打造水处理系统升级版 为建设美丽城市作新贡献

时间:2018-08-28 11:52:16  来源:  作者:

  “太原市政污水整治引入及北郊中水增供太钢项目主体竣工。这个项目投运后,可以使太钢在现有城市污水处理水量的基础上,再为太原市每天处理污水2.5万吨,同时回收中水4万吨。”太钢能源动力总厂项目负责人胡鑫日前表示。

  太原市政污水整治引入及北郊中水增供太钢项目是太钢加速实施绿色发展升级版的重要举措。随着太原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提速,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压力持续加大,紧临太钢的大同路沿线市政污水处理能力已显不足。同时,太原市“八河治理”重点工程之一的北涧河改造工程竣工,流域内的市政污水也给排水系统下游带来压力。太钢积极响应太原市“消除河道内的黑臭水体,改善城市水环境”的号召,在太原市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该项目。

  “我们在大同路中段新建了生活污水提升泵站、在大同路北中环路口生活污水建设提升泵站及相应配套管线。对北郊生活污水处理厂内的污水提升泵站及中水回用泵站设备管道进行扩能改造,新敷设中水管道至太钢厂区内。”太钢能源动力总厂水业务部副部长贺占超介绍。

  “本次施工难点主要在于管道下穿龙康街和摄乐街以及新村公园路段,对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较大影响。项目建设过程中,市城管委等部门给予大力支持,通过现场实地调研指导、与周边驻地单位沟通协调,确保了项目的顺利推进。”太钢能源动力总厂给排水作业区主管杨勇杰说。

  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太钢能源动力总厂及相关单位抽调骨干力量组成项目组和专业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程网络节点,对工程设计、现场施工的质量不间断跟踪,严格把关。同时,注重加强各方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了项目优质高效推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市政污水整治引入主体工程也于日前完工,具备投运条件,北郊中水增供及污水回用工程已于6月26日全部完成。

  2006年,太钢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投运后,污水处理能力显著提升。太钢每天利用这些生活污水生产除盐水3.37万吨,全部用于炼钢、轧钢生产,同时解决了城市污水处理的难题。截至目前,太钢累计回收城市生活污水1.53亿吨。太钢能源动力总厂负责人表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还太原市碧水蓝天,是太钢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太钢提出要全力快速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我们将加快新增城市污水处理与中水回收项目后续工作,让项目尽早发挥效用,为建设美丽家园再作新贡献。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四岁萌娃与学者对诗歌无一对手
四岁萌娃与学者对诗歌
励志歌手杨洪强放歌中国演艺又见山里红
励志歌手杨洪强放歌中
2018中国钢铁产业互联网+推进大会召开
2018中国钢铁产业互联
卡车公开赛上海站:为促进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注入发展新动能
卡车公开赛上海站: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