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焦点

花园电厂亮相北京城市副中心 由中国能建承建

时间:2018-08-31 09:47:08  来源:  作者:

  8月27日,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承建的北京通州再生能源发电厂项目3台750t/d+2台25兆瓦机组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整套启动试运行,实现全面竣工并投运。试运期间,主要设备和系统运行安全、稳定,机组各项技术指标优良,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均达100%。

  走进绿化率达30%的厂区,厂房建筑宛如“森林中的雕塑和艺术品”,流连环保宣传馆和参观走廊,体验具有“视觉地标”属性的城市工业景观,整座电厂仿佛环保生态景区。

  这座“花园电厂”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境内,占地约295亩。工程配置25兆瓦抽凝式、纯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各1台,建设3条750吨/天往复逆推机械炉排的垃圾焚烧生产线,年处理垃圾75万吨,年发电量2亿千瓦时。

  按家庭用电每月100千瓦时计算,该项目可满足通州区约三分之一人口用电量。同时,最大限度地解决通州区的垃圾处理问题,节约土地近3000亩。

  垃圾焚烧发电厂变“花园”,内涵很丰富:垃圾焚烧产生的水、电和炉渣,可循环利用;处理后的垃圾渗沥液和收集的雨水,既是厂区景观绿化用水,也作为工业用水回收,实现污水零排放;5000余立方米的地下雨水池充分节水,是北京垃圾焚烧发电厂中的“第一”;焚烧炉渣可循环利用,成砖铺路。沿着厂区外景走廊前行,两边镶嵌的大屏幕上,播放垃圾分类知识和垃圾焚烧工艺流程;透过两侧玻璃,可见垃圾焚烧发电全过程;设备管线密集,如天罗地网;负压密封式处理技术,使厂房清洁无异味。

  据了解,这座“花园电厂”项目规划设计、设备采购和建设施工,均采用了国际最高标准;先进的德国排炉,成熟的垃圾处理工艺,烟气排放执行欧盟标准,部分指标高于欧盟标准。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与以往卧式结构不同,通过改进循环冷却水空冷塔安装工艺,合理高效地完成了立式空冷塔安装,在国内垃圾电厂尚属首次,对后续项目建设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汉能品牌价值千亿 跻身亚洲品牌500强第79位
汉能品牌价值千亿 跻身
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火箭成功执行“一箭双星”任务
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火
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火箭成功执行“一箭双星”任务
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火
能源版《延禧攻略》:这个“魏璎珞”不好惹
能源版《延禧攻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