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新能源界的“刘湘”:屡创世界纪录的汉能

时间:2018-08-23 09:39:24  来源:  作者:

  8月21日晚,亚运会游泳比赛诞生了开赛以来的首项世界纪录。中国选手刘湘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创造了26秒98的新世界纪录,打破赵菁在2009年世锦赛创造的27秒06的世界纪录,成为首位突破27秒大关的女子仰泳选手。

  刘湘

  刘湘成名于2012年的全国游泳锦标赛,那时年仅16岁的刘湘就获得了第一枚全国游泳锦标赛的金牌。对刘湘来说,50米仰泳是她的副项,50米自由泳才是主项,同时她也是5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保持者。

  刘湘

  行行出状元,在新能源领域,也有一家屡创传奇的企业,汉能。历时八年,在海拔2000多米的高原,一锹土一锹土地建成了世界领先的民营水电站——金安桥水电站,总装机规模300万千瓦,比葛洲坝大10%,比当年象征美国实力的胡佛大坝大30%;2009年进入薄膜太阳能领域,“逆势”并购4家技术领先的海外公司,德国Solibro、美国MiaSolé、Global Solar Energy和Alta Devices,进行全球技术整合,持续稳定地投资研发,打造了从研发到装备制造再到终端产品生产和综合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成为全球规模第一,技术第一的薄膜太阳能企业。

  金安桥水电站

  在铜铟镓硒(CIGS)和砷化镓(GaAs)这两项薄膜太阳能的核心技术上,汉能一直走在别人无法超越但不断自我突破的道路上。铜铟镓硒技术路线方面,目前汉能的玻璃基大面积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组件转换率达到18.7%;柔性铜铟镓硒(CIGS)冠军组件光电转换率达到17.88%,均为目前全球最高水平。而在砷化镓技术上,Alta Devices 砷化镓(GaAs)高效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具有高效率、低成本、发电性能优异等特点,且产品轻质柔性,可完美地应用于移动电源系统。其自主开发的快速生长技术和大面积外延剥离技术,使其具有很大的降低成本的潜力,并适合规模化生产。目前汉能保持着GaAs单结电池转化率28.9%、双结电池效率31.6%和单结电池组件转化率25.1%三项世界纪录。

  薄膜太阳能芯片

  汉能的优秀之处还在于创造了一个崭新的移动能源行业。汉能利用薄膜太阳能轻、薄、柔的特点,研发汉瓦、汉包、汉纸、汉伞、汉车等全面覆盖住、行、用的终端产品,并提供跨界解决方案和针对能源底层架构的“生态城市”解决方案。逐步摆脱传统能源的依赖,让人与物都能变身发电体,解决移动用电焦虑,建立绿色的能源生态,汉能开拓了一个崭新的局面。目前汉能全球累计专利申请超过6100件,全球累计授权专利超过1580件,并且数字每天都在更新。这意味着有更多的移动能源产品正在被创造,人类能源利用格局正在被颠覆。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励志歌手杨洪强放歌中国演艺又见山里红
励志歌手杨洪强放歌中
2018中国钢铁产业互联网+推进大会召开
2018中国钢铁产业互联
卡车公开赛上海站:为促进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注入发展新动能
卡车公开赛上海站:为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人工智能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