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中央企业金属3D打印协同创新项目落户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时间:2018-08-27 15:31:49  来源:  作者:

  近日,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国新国际)与苏州高新区、浒墅关经开区就中央企业金属3D打印协同创新项目落户苏州举行签约仪式。

  金属3D打印技术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近年来在航空航天、医疗及消费领域的创新应用层出不穷。自2016年起,国资委组织相关中央企业就在金属3D打印领域开展协同创新合作进行了系统化调研及论证,各中央企业一致认为我国航空航天领域中央企业在针对主流金属3D打印材料建立技术工艺数据储备具有共性需求,中央企业联合起来开展集约化投资有助于应对行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痛点,加速我国的金属3D打印技术的产业化推广,并促进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为把握金属3D打印这一战略性新兴技术的发展契机,2017年12月19日,国新国际与中国航发、中国商飞在京签署了《中央企业金属3D打印协同创新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中央企业在前沿科技领域开展“创新发展一批”的探索拉开序幕。

  自框架协议签署以来,各方就具体推进方案进行了持续深入沟通,经综合考虑各地产业配套、人才资源、地方政府支持政策等因素,决定将本项目落户在苏州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的签约落地意味着中央企业本次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联合探索正式从纸面走向车间和实验室,一系列与具体产品型号相关的研发项目及围绕金属3D打印全产业链的投资布局将逐步展开。

  本项目通过整合相关中央企业现有技术资源及市场资源,通过与国内外领先科研机构合作,通过自建增材制造研究院与委托研发并受让知识产权等方式打造中央企业联合科技创新平台,重点推进金属及聚合物等主流材料的3D打印应用研究,形成全产业链自主知识产权和研究应用能力,逐步建立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专利池,打造中国增材制造领域的技术领先平台。

  同时,该项目还将加速建设覆盖材料粉末、打印设备和EPC服务等环节的全产业链投资布局,提供一体化金属3D打印解决方案,进一步形成3D打印相关的创新创业、高端论坛、金融投资、院士工作站、人才团队等金属3D打印产业高端资源和高端要素的快速聚集。

  项目落地后,国新国际、中国航发和中国商飞将继续通力合作,在国资委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各方金融创新、产业和技术优势,力争开创中央企业金属3D打印技术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的新局面。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方电网对澳输电第三通道项目提前开始隧道顶管施工
南方电网对澳输电第三
哇!湖南大事件,这道【美丽风景线】竟然源自“雁城”
哇!湖南大事件,这道
汉能云:开启新能源的互联网+时代
汉能云:开启新能源的
生命赠我以苦难,我必回报以歌唱 --关于用生命歌唱的不老少年杨洪强的人生故事
生命赠我以苦难,我必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