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九台备秋收早部署 重宣传 强培训 忙“体检”

时间:2018-09-29 09:59:02  来源:  作者:

  一年一度的秋收工作即将展开,为切实做好今年秋收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农机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到备秋收早部署、重宣传、强培训、忙“体检”。

  一是备秋收早部署。九台区农机局成立了农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开展农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全面落实农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努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农机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抓源头、抓根本、抓责任。

  二是注重宣传教育。全区农机系统的所有农技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利用广播、报纸、互联网、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到乡村大集、田间地头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生产常识;和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谈话,传授农机安全知识,接受相关农机咨询。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努力营造秋收农机安全生产良好舆论氛围,切实提高农业机械操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加强培训力度。区农机局充分利用“阳光工程”和科技示范基地,组织全区农技人员骨干深入到全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通过多媒体教学和现场观摩实训为主的形式,对全区内种植大户、农机合作社等农民进行技术培训,讲解保护性耕作技术、玉米秸秆综合利用等技术知识,并就秋收生产过程中的农机安全作业知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使广大养机户真正认识到农机检修和安全操作的重要意义。

  四是加强整治管理。加大农机安全检查力度。杜绝给改型拖拉机登记上牌,全面核查全区变型拖拉机和驾驶人信息,建立公安交警部门、农机监理部门联合执法机制,重点对无证驾驶、无牌行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驾驶拼装改装车辆等进行集中整治。坚决制止拖拉机无牌无证投入作业和安全检验不合格的农业机械“带病”作业,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同时,还对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等示范主体的机械设备进行了“体检”,对作业空间进行日常消防检查巡查,重点遏制农机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九台区农机局通过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农民秋收顺利进行,为全区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1399元起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计划"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物联网项目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影《侍神令》,陈坤担当主演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